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都江堰管理局组织青年走进“名人大讲堂”李冰月主题活动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1:18

    27日晚7点,40多名都江堰水利青年代表来到省图书馆星光厅,参加了由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名人大讲堂”李冰月主题活动。局长孙小铭、副局长张开勇、纪委书记曹必祥、原副局长戴建康参加了活动。
    《百家讲坛》主讲人、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王启涛教授的演讲声情并茂、言辞风趣,他从世界四大文明都是大河文明开篇,讲到李冰发现岷江之源、科学论证选址,修建都江堰泽被天府,对李冰、都江堰、中华民族治水的历史脉络及其意义作了近两个小时精彩的演绎。在提问互动环节,我局青年志愿者代表提出当代水利人应该如何挖掘和传承“李冰精神”的问题,王教授表示,中国传统文化里一方面人们要认识自然、改造自然、征服自然,另一方面要顺其自然、实现天人合一,这一点都江堰水利人肯定最有感受,因此要尊重自然规律,认清岷江本质,更要有主动性,坚持传承和发展一直待续至今的都江堰岁修制度。
  张开勇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如今年轻人对都江堰的认识还不够,王教授通过公开演讲的方式,讲解都江堰,传播都江堰,讲述李冰治水,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传承弘扬李冰精神,坚定都江堰文化自信非常有意义。每一位水利人对“都江堰”充满崇敬,作为都江堰水利人更加倍感自豪,今后要将水利青年的个人发展与都江堰水利的发展同频共振,在“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中自觉担负起使命和责任,为四川水利发展发挥青春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