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强化培训赋能 助力素质提升——2024年水利厅系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

来源:人事处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1:2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4月10日上午,由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水利厅系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在都江堰开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肖敬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谭小平就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举办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必要性作了深刻阐述,并就如何尽快完成从领导干部到学生的角色转换,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投入培训,静心学习、用心思考,通过“勤”学、“善”思、“苦”练,把学习时间用好用足,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切实在思想和能力上得到提升。二要学用贯通,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通过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强化自身素质、完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学用相长,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式、开阔视野眼界、转变发展理念、优化管理方式,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领导水平,理清完善发展的思路和路径,切实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严肃学风,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以学正风,以最严格的纪律要求,保障学习实效,真正学知识、强本领、促工作。特别要结合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谭小平指出,参训的处级干部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五个自觉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意识和钻研精神,加紧充电赋能,以学锤炼忠诚之心、以学砥砺奋斗之志、以学提升干事之能,精准聚焦、系统谋划、持续发力,担起该担的责任,做好应做的事情,掀起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热潮高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全方位的水安全保障。

为克服工学矛盾,既完成干部培训任务又不耽误春灌和备汛工作,培训从4月10日开始,到5月12日结束,采用“3个工作日+2个休息日”“白天+晚上”,分段培训的模式开展培训。来自水利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50名正处级、副处级实职干部参加培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