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全省国债水利项目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规计处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7:01

47日,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全省国债水利项目调度视频会议,对全省国债水利项目推进情况实施调度,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国债水利项目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权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债水利项目推进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进展情况,各市(州)水利(水务)局汇报了本辖区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厅有关处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权燕强调,一是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国债项目战略部署,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乘势而上,积极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实施,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建立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加强向党委、政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530日前开工。三是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稽察、检查、巡查等,加强对工程进度、质量与安全的监督检查。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按期完工。四是积极争取专项债,各市(州)、县级水利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专项债券大好机遇,抓紧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尽可能多的水利项目纳入专项债券发行计划,确保今年水利项目争取到的专项债券多于去年。五是要强化监督管理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大质量管理,把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贯穿于工程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强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实现进度、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

21个市(州)及有关项目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厅机关有关处、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