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2024年水权水价改革第二次专题会

来源:水改办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7:10

4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水权水价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亨孝主持召开2024年水权水价改革第二次专题会,听取厅水改办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深化水权水价改革进行安排部署。

郭亨孝指出,通过两年多来的努力工作,我省水权水价改革“四梁八柱基本构建,系统形成分配、用途、权属、价格、政策、交易等六个环节框架体系。当前,我省水权水价改革转段升级、全面铺开时机已经成熟,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改革。

郭亨孝要求,全面构建深化水权水价改革4+2+2”工作体系。一是系统开展“分配、用途、权属、价格”项基础性工作。加快流域水权、工程水权分配到县到各用水单元,强化生活、生态、农业、工业、景观用水用途管控,创新研究水利工程产权确权登记和水权资产化,建立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差别化定价机制。二是同步实现“政策、交易”项成果。搭建省级、行业、县级水权水价改革制度体系,完善从顶层设计到操作层面的全链条政策设计;按程序推动省级水权确权登记办法、水权交易管理办法出台;建立线上和线下水权交易市场,推进水利资产产权和水资源的用益物权交易。三是高效建立“法治、科技”项保障体系。强化法治保障,组建法律顾问团队,运用法律手段,健全法规制度体系,保障水权水价改革顺利推进;强化科技支撑,组建科技顾问团队,协调相关部门共享基础数据,提高水利信息化水平,运用科技创新提升改革的可操作性、高效性和成果转化的及时性、普惠性。

厅二级巡视员、厅水权水价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水改办主任孙小铭,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凌先得,财务处、水文水资源处、运管处、农水处、水改办、农水中心、水文中心、水调中心、省水科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