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44

3月19日,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法规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文件。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交流发言材料,为会议的圆满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个总源头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伟大实践、理论思考、丰富经验,与时俱进固化为党内法规,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厅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和坚强党性。把学习三份《条例》与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刻领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开展集中纪律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举动;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决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既定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落实,在盛世兴水、治水兴川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篇章。  

厅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