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守好“安全关” 过好幸福年--水利厅赴宁南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现场督导

来源:省河湖中心时间:2024年02月10日 19:01

    春节期间是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时段,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森防指的相关安排部署,水利厅派出督导组于春节前夕赴宁南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调研了宁远镇桃花村、松新镇光明村、幸福镇花椒村的督导卡点、队伍前置点及春节上坟祭祀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情况,前往县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督导宁南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野外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和县森防指值班值守等情况,对骑骡沟镇、松新镇、幸福镇开展暗访和整改工作“回头看”在县森防指会议室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座谈会,听取宁南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水利厅现场组近期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

    督导组强调,春节期间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强化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告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各项火灾防范应对措施,为即将进入的高火险期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二是坚持压实责任,强化末端见效。即将到来的春节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时段,宁南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村组要分区分级抓好精准防控要求,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春节间“零火情”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整改宁南县要针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我发现并整改问题。督导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问题清单管理,确保整改质效。坚持聚焦重点,强化防控能力。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采取有力措施,遏制林缘、林内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祭祀、点放“孔明灯”等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为让宁南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为抓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利厅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与宁南县全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以辛勤付出守护万家灯火,全力以赴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屏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