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督导组赴宁南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来源: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8: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省“两会”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2日至24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联系督导领导小组组长谭小平带队赴凉山州宁南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调研了宁远镇后山村金钟山林区卡防点设置及运行情况,前往宁南县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全县野外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座谈会,听取宁南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展情况汇报,通报水利厅现场组近期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

督导组指出,水利厅和宁南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宁南县在人防、技防、物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三年实现“零火情”目标,水利厅严格按照省森防指统一部署完成了各项包县工作。今年巩固拓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三年专项行动整治成果的第一年,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告诫,以最严格的标准执行防火令,不断完善技防措施,及时更新物防设施设备,结合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打好防灭火人民战争,坚决巩固住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宁南县委、县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乡镇、村组是实现森林草原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主战场”,要严格落实“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两书一函”等制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聚焦源头管理,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加强基础工作,认真执行《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和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强化防灭火设施维护和专业队伍管理,切实提升防灭火处置能力

水利厅防御处、河湖中心、都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凉山州水利局、宁南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督导。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