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大水调”及蓄水保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防御处时间:2023年07月09日 15:17

76日,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郭亨孝组织召开“大水调”及蓄水保供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614日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王晓晖书记等省领导关于“大水调”工作的重要要求,会商分析蓄水保供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极端天气高发频发,旱涝并重、旱涝急转可能成为常态。20227月以来,全省降水量和江河来水持续偏少,蓄水保供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保障大运会电力供应压力更大。各有关部门和水库水电站管理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加强“大水调”工作,全力做好当前蓄水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维,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算好蓄水保供的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发电与蓄水的关系,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多方共赢。二要深刻认识蓄水保供是保障四川电力供应的“压舱石”,电力供应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持续加强蓄水保水,千方百计回蓄补库,最大限度减轻火电、气电、外购电等其他电源供应压力。三要准确把握“大水调”机制的特点和作用,克服体制的障碍和机制的堵点,进一步强化“大水调”机制统筹协调力度,做好多目标需求精细化调度。四要动态精准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变化,进一步完善调度程序,提升科学调度能力,加强经常性、具体性、精准性实时调度。五要加快推进“大水调”机制实体化、实质化运行,建立健全工作规则,增强调度执行力,齐心协力打好蓄水保供攻坚战,为大运会电力保供提供坚实支撑。

水利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大水调”机制和当前蓄水保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单位围绕“大水调”机制实体化运行进行了讨论。

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国网四川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雅砻江公司、国能大渡河公司、大唐四川公司、紫坪铺公司等9个水库水电站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