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办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9:32

4月23日下午,水利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23日会议精神,研究了对指导组领导要求和工作提示的贯彻落实意见,再次研究细化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听取了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厅主题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厅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前期顺利开局良好起步、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厅党组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各位同志要带头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分管部门和所在处室、单位的工作,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厅党组带动基层党委,基层党委带动党支部,党支部带动全体党员,形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示范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独自学、全面学,通过工作学、实践提高学,切实将理论学深、思想悟透,在全厅范围内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聚焦水利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范围、选好调研课题,深入矛盾突出、困难集中的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细化举措,着力把群众关心的事解决好、项目推动的矛盾处理好、水利发展的瓶颈破解好。要持续深化督导推动。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统筹力量抓好督导、推动工作,着力做好上情传达落实、内情研究落实、下情融合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推向纵深。做好汇报沟通加强与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衔接,确保我厅主题教育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实现预期目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