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办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9:28

4月21日,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议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专题,交流研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以及破解难题推进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4名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5名班子成员和10名厅级干部作书面发言。

会上,郭亨孝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引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交流是水利厅搞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理论的深刻认识;指出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好干部是水利事业后继有人的力量源泉,坚持党的领导和坚定道路自信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是促进水利行稳致远的坚强基石,大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

会议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重点学习必读学习材料,精读通读选读学习材料,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方法观点有了更进一步的把握;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进一步增强;对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措施,以及水利厅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决心信心更进一步提振,发扬“三敢三善”精神,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责任心、主动性和使命感更进一步增强。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会议强调,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把学习作为当务之急;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是长期的过程,是终生的任务。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个人自学,在理论武装上先人一步、实践应用上快人一步,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相结合,坚定信心、抖擞精神、踔厉奋发,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切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服务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巡视员、厅直单位副厅级实职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