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聚焦问题求突破 准确定位谋发展 水利厅召开川东北片区水利(水务)局长座谈会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21


33日,水利厅在广元市召开川东北片区水利(水务)局长座谈会,专题听取川东北五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和发展需求诉求,深入研究“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下加快推进川东北片区水利高质量发展问题。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对川东北片区水利发展提出要求。


郭亨孝指出,川东北片区是我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域市县水利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了解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及深化实化的各项具体部署,在全省水利“一盘棋”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任务,为推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实现川东北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支撑保障。

郭亨孝强调,川东北片区要聚焦全省共性大事和区域个性大事,重点抓基础性根本性主要矛盾,推动带动水利大发展。要牢牢抓住当前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灌区一体化改革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亭子口灌区等重点工程建设和罐子坝水库前期工作进度,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牛鼻子,掀起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高潮,要主动对接融入全省骨干水网布局,构建符合川东北实际的特色区域水网,切实助力川东北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要求,川东北片区各级水利部门要聚焦水资源改革、工程进度质量、渠江流域安全度汛、水利基础能力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抓难点、补短板,全面提升水利工作底板。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川东北片区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五市及相关县(市、区)水利(水务)局长参加座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