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为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作党课报告

来源:机关党办、信息中心、都发中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8: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上来,330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赴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为题作党课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征程都江堰灌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指明灌区下步工作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

郭亨孝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教育引导都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报告会上,郭亨孝紧扣宣讲主题,对都江堰灌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问诊把脉”,开出了“药方”。他要求都发中心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灌区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相结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灌区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对灌区一体化管理的思想认识统一目标、统一任务、两级管理、两级核算、两级分配,发挥两级的积极性,提升一体化管理质效。要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针对灌区榜样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堵点和难点,迅速深入项目工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五要进一步凸显灌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水平。规范全体职工行为举止和着装要求,全面提升水利铁军精神风貌;提高灌区信息化自动化水平,实现精准管水治水兴水;推进水权水价改革,切实提升水资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六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各级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带头讲政治、抓发展、办实事,改作风,强党建,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动员力要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完善纪检体制,在消除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全体职工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参加党课报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主持专题党课报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都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八个灌区管理以及中心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聆听党课报告。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