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明确二季度任务清单 全面冲刺发力“三年上台阶”

来源:厅办公室、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1:09

3月29日,水利厅召开第一次厅务(扩大)会议,对标对表年初既定安排部署,逐项盘点梳理一季度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二季度水利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厅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冲刺发力,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成效迎接“三年上台阶”,为水利工作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性跨越式发展打好主动仗。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梳理总结全省水利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明确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提出了冲刺三年上台阶,全面夯实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会上,郭亨孝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在推进引大济岷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件,加快推进灌区一体化,加强机构编制和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完善水利制度体系,大力推进乡村水务,强力推进“121”工程,扎实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利水电移民等工作取得的“开门红”成效

 郭亨孝要求,二季度要在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接续用力,带动半年工作乃至全年工作超额、超进度完成。重点聚焦21项具体工作主要关注全方位推进引大济岷工程高规格筹备召开全省水利发展大会,高质量办好黄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9大事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善于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更好服务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注重把握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学习打开思路,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注重把握调研总结与掌握规律的关系,要深刻理解中办、国办关于大兴调研之风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找准制约影响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制定决策、解决问题提供智力支撑。三要注重把握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始终与厅党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有力的举措,主动融入大局、积极贡献大局。四要注重把握计划与落实的关系做到谋划与实干统一,千方百计想“怎么办”“办得好”,确保厅党组交办工作落地见效。五要注重把握团结与协作的关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水利全局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展示水利人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六要注重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发扬“三敢三善”的精神,在守正中把稳航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

水利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级干部,厅机关干部职工和厅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