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

来源:厅机关党办、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9:35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227日,水利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厅信访、水保总站5名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办、都发中心4个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述责述廉。郭亨孝对5名厅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一一点评,直指问题所在,明确关键症结,提出整改方向;驻厅纪检监察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提问,相关单位对提问进行回答。其他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郭亨孝指出,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我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3年,是践行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奋力推进“十大提升”的关键之年,全省水利系统将迎来全省一号工程引大济岷以及向家坝灌区一期二步等6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省水利发展大会召开等大事,抓好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作风基础保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郭亨孝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四川水利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三要始终扛起政治担当,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责任清单”,自觉推进“大监督”体系良好运作。各级班子成员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抓好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加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监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本领锻造上、体现到发展实践上四要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不断营造厅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重点要聚焦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力开展政治监督;抓紧修订廉政风险防控台账,深入开展风险监督;巩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成果,进一步锤炼“三敢三善”精神,逗硬作风监督;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纪律监督;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实责任监督。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和四川水发建设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述责述廉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