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长江委来川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48

为推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河湖管理秩序,按照水利部、司法部的安排部署,长江委联合司法厅成立监督组,由长江委政策法规局(水政监察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滕建仁带队,于1128日至121日对我省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监督检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陪同检查。

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德阳市什邡市马祖镇成绵复线桥、洛水镇尚家场、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有色基地)等处,对专项行动执法案卷、执法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查看了绵阳市安州区白水湖水库检查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对黄土泉饮供水站、达新双食品有限公司、鑫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泰伦砂石加工厂等四家单位超许可、超范围取水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检查。监督组在德阳市、绵阳市、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并对我省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监督组指出,四川省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以五部门的名义出台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广泛的部门协作机制;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分别出台了协作文件,同时与税务局联合开展了双随机检查工作;创新工作举措,以“六个一批”为抓手提升专项执法行动威慑力,值得总结和推广。

监督组强调,专项执法行动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水安全保障、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市、县级水利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巩固好河湖保护成果。

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金山,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执法监督处)、都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德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德阳市水利局、绵阳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