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办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5:05

2023年12月1日,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八次、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学习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观看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学习教育片》,学习了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概述。并围绕主题积极思考准备研讨发言提纲,为会议的召开做好了思想准备。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带头发言,围绕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持续深入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其他中心组成员也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一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带头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二要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学习的转化上下功夫,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中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大工程、深化大改革、强化大保障,努力推动新时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厅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正处级督察专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