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工作专题会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6:42

11月30日,水利厅召开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工作专题会,省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党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专题汇报片,听取了河湖长制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河湖长制工作下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郭亨孝充分肯定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工作成效,要求紧紧围绕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在四川水利全局背景下去研究、谋划河湖长制和进驻式督查等工作,五年大发展做铺垫,不断推动水利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郭亨孝强调,一是立足现有工作平台。准确把握河湖长制工作政治性,立足有工作平台和体系,在坚持做好常态化工作基础上不断实现河湖长制工作的发展完善、优化提升。二是聚焦重点工作领域。要重点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依法取水用水河道采砂管理、河湖水域岸线管护特别是工程工地、工棚营地等违规侵占河道问题清理以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注重工作方法手段。要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严格执法科学追责坚持用好暗访手段,以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以追责问责形成警示震慑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正面宣传河湖长制取得成绩的同时,适时一些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是强化工作能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深入研究水利信息化“5+1”基础上,利用现有资金解决重大问题,真正实现天上看、地上查、河上巡、网上管;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法监督能力、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