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会同公安厅交通厅组织召开河湖安全保护综合执法行动约谈会

来源:法规处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48

为推进河湖安全保护综合执法行动持续开展,确保行动取得实效,1124日,四川省水利厅会同公安厅、交通厅召开河湖安全保护综合执法行动违规违法问题约谈会对综合执法行动中督导和排查发现存在涉水违规违法问题的31家企业单位进行约谈。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项目在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对问题涉及违反的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了说明,并就问题整改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对通报问题将逐项进行梳理,迅速整改,主动接受处罚,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务必对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全力补足补齐短板。二是要紧盯问题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道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专人负责,针对现场认定的违规违法情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发挥执法利剑作用。要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与水行政执法的衔接,提升审批监管执法协同能力,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按照国家五部委的要求,绝不能以检查代替执法,以整改代替处罚,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依法依规查处;对涉嫌违纪及犯罪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依纪依法惩处。四是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整改落实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更完善“长久立”的制度,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杜绝违规违法情形再次出现。同时,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围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对照反思,坚持以点带面,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公安厅、交通厅相关负责人,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相关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