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决战决胜四季度:直指问题找差距 全力攻关“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4:28

1117日,水利厅召开2023年第次厅务(精简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十项重大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成效直指问题核心,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省水利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抢抓时机、铆足干劲、对标对表补短板找差距,全力攻关,“决战四季度、奋战两个月”,确保圆满完成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为“五年大发展”奠定坚实的阶段性基础。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亨孝对今年以来我省重点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引大济岷工程已取得关键突破、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城乡水务一体化稳步推进、大型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持续深化、水权水价改革初见成效、水发集团实力和功能进一步凸显、防汛抗旱和蓄水保供稳中求进、水利水电移民实现系统重构、基础能力和规矩规范管理有力提升,为按期完成“三年上台阶”年度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当前决战决胜“三年上台阶”、转段推进“五年大发展”的关键期和重要节点。郭亨孝直指问题核心,对高质量加快推进十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一是引大济岷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争取明年2月底前完成可研审批,确保明年一季度正式开工。二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以水网规划建设为总抓手,实现“规划变项目、项目变资金、资金变工程、工程变成果”的有序转变。三是加快完善我省“新农水”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理清体制机制,多举措解决资金筹措和使用管理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四是大型灌区要重点围绕“六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实化“两级管理”,扎实做好省管大型灌区一体化改革“后半篇”文章。五是要纵深推进水权水价改革,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明晰改革体系,扎实做好试点示范工作。六是水发集团要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继续优化内部管理,着力提升企业经营性效益。七是要深化实化“大水调”机制,千方百计确保今冬明春供水安全,全力推动我省防汛抗旱和蓄水保供工作再上新台阶。八是要进一步健全水利水电移民管理制度,真正实现水利水电移民规划、安置、后扶全过程进度质量的有效把控。九是要有力提升硬件设施和信息基础,全面优化机构编制和人才队伍,在项目资金争取方面寻求新突破、新转变。十是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切实遏制“七种思想”作风顽疾和不良“新苗头”,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攻城拔寨,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水利干部队伍,确保厅系统运行运转更加规范高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