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全省幸福河湖建设动员部署暨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17:46

1117日,全省幸福河湖建设动员部署暨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主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沈健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论述和2023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省总河长令(第4号)和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18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美丽四川建设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统筹作用,加快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各级总河长、行业主管部门、河长办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正确把握好安澜、生态、宜居、智慧、文化、发展六个维度,加快推进国家幸福河湖试点建设。同时,各地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系统打造,力争在2025年建成一批幸福河湖,形成一市一河的生动局面。二是要持续加强农村河湖治理。要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村水环境治理短板,以推广基层河湖治理解放模式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2024年全省实现基层河湖管护体系全覆盖;要推动建立可持续的激励奖励机制,激发群众活力,积极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要严格考核标准、程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各地各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类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督查考核提升河湖长制和河湖管护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宣读省总河长第4号令,通报全省解放模式建设推广情况和2023年度河湖长制暗访督查情况,并就幸福河湖试点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展示播放了2023年全省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警示片。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审计厅、省林草局等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水利厅相关处室及省河湖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