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大水调”机制保障岷江大件航运

来源:水调中心 水资源处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3:07

近日,水利厅利用“大水调”机制,与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密切协调配合,成功保障岷江大件设备安全运输。

1月13日,水利厅接交通运输厅来函,受岷江(大渡河)大件航道水位较低影响,大件设备从乐山码头无法正常发运,建议协调大渡河下游梯级电站调峰助航。水利厅高度重视,厅水资源处、水调中心立即组织分析研判,加强与有关部门和水工程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渡河下游流量由400-1000立方米每秒增至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保障装载大件设备的2艘船舶从乐山码头安全下行,自岷江下游上行的3艘船也已安全抵达乐山码头,同时有关国省调度管控断面也稳定达标,成功实现生态供水、电力保障、航运等多目标联合调度。

近期,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由省政府主导、省直有关部门、水利水电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参与的“大水调”常态化会商和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开展防洪抗旱、城乡生活及产业供水、农业灌溉用水、电力供水、生态供水、航运等多目标调度,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将在“大水调”框架下,完善与交通运输厅等有关单位的常态化会商协调机制,全力保障航运等用水需求,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