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凝心聚力 奋发创业 全力推动厅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人事处、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5:23

12月7日,水利厅召开企业工作会议,对“加强企业管理,促进健康发展”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系统谋划。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心聚力、奋发创业,全力推动厅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四川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亨孝指出,厅管企业工作是厅党组着眼新格局、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次重要安排,事关长远,极为重要,必须抓住重点、积极推进。相关企业要深入践行党管企业、行业主管、主责主业、双向互补、精干高效、效率效益六项原则,“全面体检厘清边界”“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强身健体提档升级”三个阶段进行系统规划,构建水发集团水管单位企业其他企业(即“1+1+N”)三大矩阵,坚持贯彻党建引领、企业管理、监督体系、财务资产四个方面的十条措施,通过对厅管企业进行系统性重构和升级,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放”的良性发展格局,并形成“管而不死、放而不乱”的工作格局。

郭亨孝要求,厅管企业要认清当前国有企业所处形势,把握企业发展新格局盘活已有资源,充分发掘人才、技术、资金等各项优势,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模式。要直面企业发展难点痛点,理清发展思路、逗硬监管考核,切实找准企业发展新起点,推动厅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郭亨孝强调,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厅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加强企业管理、促进健康发展”形成合力。加强督促落实,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抓实抓细重点工作,紧盯改革推进,抓好督查督办、考核考评和结果运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丰富人才素质结构,激活工作队伍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启兵,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出席会议水发集团、都发中心、水利学院、水科院、武引中心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水利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厅管企业负责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