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拼经济 搞建设 水利厅部署加快推进 
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0:52

为确保四川水利“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2日下午,水利厅在成都崇州市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一级巡视员梁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上半年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乐山市水务局、李家岩公司、成都市水务局、泸州市水务局、资阳市水务局对当前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分析研判上半年水利工程建设的堵点、难点,对当前工程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要求各地按照两年“强推进”的工作要求,采取务实举措,千方百计加快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和全面推进大质量管理所取得的成绩。李勇蔺指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形势空前利好,但也责任重大。他要求各地,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完工项目验收投运,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四川水利“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住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年度总体要求,锁定具体目标,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程建设节点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每月,将困难和问题提前考虑充分,持续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分项目、分标段落实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要紧紧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建立健全全链条责任传导机制,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和指导职责,项目法人要对建设项目的筹资、建设、生产经营等全过程负责,各级主体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千方百计用好政策工具。要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水利政策,破解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地方资金配套难的问题,要吃透用好加快工程建设的一系列政策,对照目标强化举措,切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四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密调度频次,强化工程推进调度研究,深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建立省市县三级互通互畅互动的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掌握全省工程建设推进进展,实现跟踪督办推进。五要动真逗硬大质量考评与运用。要以结果为导向,对水利工程建设成效进行评估考核。通过“两书一函”督办,进一步督促各地落实责任,建立动态资金与项目调整机制,深化“退一进一”政策推广应用,实现精准奖惩。将大质量管理工作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等结合起来,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实现责任追究逗硬。六要毫不放松抓好质量安全。全面保障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不断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全面排查整治工程建设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度汛措施,充实防汛抢险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持续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水利厅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成都市及相关县(市、区),李家岩水库、三坝水库、久隆水库项目主要负责人在崇州市主会场参加会议。7个市(州)政府分管负责人,20个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人,15处大型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谭艳)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