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电站主汛期防汛
保安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河湖处、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8:40

2022725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召开全省水电站主汛期防汛保安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水利部门管理水电站、河道采砂和河道行洪等方面防汛减灾形势和存在问题,对防汛保安工作落实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防汛减灾关键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减灾的系列安排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守住不能再出事的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狠抓执法整改,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保障安全度汛一是加强小水电安全监管对电站权属关系、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标准建立、管理部门责任划分及遇险处置措施再问再落实,紧盯电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监管体系、监管制度、隐患排查、监管重点监管成效,狠抓电站安全生产责任主体、预防机制、标准化建设、问题整改、关键环节和督查考核等落实见效。二是加强河道采砂安全监管。做到河道砂石源头安全三管住河道采砂安全隐患三必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构建联管联防机制,依法打击涉砂船舶违规开采、运输等行为,做好砂石运输源头管控,确保不发生河道涉砂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妨碍河道行洪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履行部门职责,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问题排查力度,依法依规加整改进度,切实消除行洪隐患。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领导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近期会议精神,通报了绵阳市“7·12”平武县、“7·16”北川县暴雨灾害情况抽取10个市县就近期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攀枝花市、凉山州、大邑县、北川县分别发言。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