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强推进”任务完成超预期
四川水利将抢抓机遇 以超强执行力继续冲刺“强推进”收官目标

来源:厅办公室、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8:45

714日,水利厅组织召开机关职工(扩大)会议,梳理盘点“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上半年推进成效,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高度敏感,迅速捕捉历史难得的机遇和窗口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努力、持续拼搏、接续奋斗,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冲刺“两年强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亨孝对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两年强推进”任务完成超预期,15个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现代水网规划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与水网规划全力推进,引大济岷工程、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打捆)工程“两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新建和续建水利工程达历年之最,“两手发力”拉动水利投资再创新高,四大新农水任务加快实施,四大基础逐步夯实,三项移民工作有力有效,都发中心一体化存量平台发生“化学变化”,水发集团增量平台发挥积极效益,水权水价改革、水资源管理改革两大改革积极推进,“大质量”、“大监督”两大体系全面构建,《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四川省水文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五大法规有序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红线两条底线全面筑牢,宣传影响力历史空前,全面从严治党两项建设纵深推进。

郭亨孝指出,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安排部署稳经济增长措施,把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内需、促进投资、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社会民生的根本之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高位推动;省级各部门大力支持水利工作;各市(州)将水利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内容,四川水利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地位得到显著提升,四川水利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和窗口期。全省水利系统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从工程建设、改革创新、基层基础、体制机制、保安全底线5个方面发力,举全厅之力冲锋冲刺,确保“两年强推进”任务实现“三季度扫尾、四季度完成”,为明年“三年上台阶”水利改革发展若干领域创新和重大方面有成建制的、本质性的、跨越式的、突破性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郭亨孝强调,顺利完成两年“强推进”和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重在提升执行力。一方面,要注重推进工作的三个阶段,事前要把问题研透、本质看透、性质找准,事中出手要快、效率要高、推进要有力,事后要建章立制、持续巩固、长期见效。另一方面,要注重提升执行力的方式方法。要坚持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学以致用,以理论武装提升执行力要强化对照“改”、督导“严”、机制“逼”,以作风整顿提升执行力;要敢于担当、勇于克难、善于创新,以履职担当提升执行力;要突出督查督办、考核评比、结果运用,以监督检查提升执行力。

会上,厅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厅级领导,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