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红鱼洞水库枢纽顺利通过正常蓄水位650米蓄水阶段验收

来源:建设处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6:58

621日至22日,红鱼洞水库枢纽顺利通过水利厅主持的正常蓄水位650米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红鱼洞水库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行阶段,成为渠江流域上游首个建成的防洪控制性工程。自此,水库将向正常蓄水位650米高程蓄水,开始全面发挥防洪效益。

会议成立了由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担任主任委员的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委员查看工程现场、调阅档案资料、评估水库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报告,专题讨论、审查形成了验收鉴定书,认定红鱼洞水库枢纽各项指标均符合正常蓄水位650米阶段蓄水技术标准,同意通过验收。梁军指出,此次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验收是红鱼洞水库枢纽的里程碑,是全体建设者辛勤劳动的成果。梁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水库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及时准确掌握水情、雨情、汛情,科学精准调度,提升水库运行管理水平,确保防洪度汛安全;要进一步加快灌区工程建设,围绕灌区建成通水的目标,强化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努力争取早日“摘牌”;要进一步加强水文化建设,系统总结经验,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打造红鱼洞水库独具特色精神和文化符号;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料整编,为工程完工、竣工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红鱼洞水库是全国“172”重大水利项目,兼具灌溉、防洪和供水等功能,项目概算总投资31.89亿元。水库枢纽位于巴中市南江县桥亭镇境内,总库容1.67亿立方米,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坝型,高104.8米。

厅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防御处,省农水中心、质安中心、水规院,巴中市水利局、南江县人民政府及县水利局,红鱼洞水库枢纽质量监督机构及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质量检测、蓄水安全鉴定、运行管理等相关部门参加验收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