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全国水利首发:四川三部门联合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水利建设

来源:规计处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4: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水利厅会同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水利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作为全国水利行业第一个联合财政发改出台的加强专项债券支持水利建设的专项文件,充分体现了我省对水利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各地进一步用好专项债券,助力再掀水利建设热潮。

《通知》从谋划储备水利项目、挖掘整合项目收益、强化配套融资支持、加快债券使用进度等方面,加大债券支持水利力度。《通知》把跨市(州)骨干水网工程纳入专项债券重点支持范围,允许市县将专项债券用作重大水利项目资本金;允许符合条件的专项债券项目优化实施方案和融资方式,按规定调整为组合融资模式实施。

《通知》提出通过印发项目清单、召开配套融资对接会等方式,加大向金融机构推介力度,推动专项债券资金与信贷资金有效衔接。

《通知》同时提出对改革创新投融资、工作成效显著、示范引领强的水利项目,在债务风险可控情况下对项目债券需求予以重点保障。对水利专项债券落实成效明显、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好的地区,在省级评优评先、审查审批等方面予以倾斜。

截至5月底2022年全省共51个水利项目已发行专项债券金额约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