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要求
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引领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8:02

为迅速在水利厅系统掀起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下简称“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继5月31日对水利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后,6月2日,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四川水利实际,认真分析形势,要求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切实用党代会精神创新引领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传达党代会概况,带头领学党代会主要精神,与大家一起共同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找准四川水利发展定位,提出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新思路新理念,为水利厅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时代性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主题鲜明,通篇贯穿了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是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宣言,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规划图”,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任务书”,是引领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航标灯”。

会议要求,水利厅党组班子和厅系统各单位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厅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两年强推进”的强大动力。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把学习和讨论相结合,把宣传和实践相结合,带头身体力行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带头落地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厅党组要求。要准确把握水利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全面梳理、清理“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成效,为全力冲刺三、四季度,决战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水利厅系统要坚定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水利工作的“生命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练就担当作为“三敢三善”“硬骨头”“真本事”,事不避难抓落实、事不过夜抓推进、“四不两直”抓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扭住“强推进”目标不放、一抓到底,拿结果说话、用实绩证明,以水利人的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水利工作的显著成效为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

水利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