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李勇蔺调研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来源:农水处时间:2022年06月19日 14:34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6月16日至17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赴凉山州就加快安宁河流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邛海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西昌市大桥水库引水工程、安宁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和西礼灌区运行管护工作,项目业主州、市水利局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度汛安全、资金落实和水权水价改革等情况,传达了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安宁河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和建设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李勇蔺指出,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一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聚焦控制性工程,明确时序进度表,建立问题清单,聚力破解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快构建以质量为核心、安全为底线、进度为目标,“综合、立体”的工程建设全过程大质量管理体系二要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抓好投融资、建设模式,拓宽融资渠道、用好有利融资手段,借鉴攀枝花水资源配置项目“以资源换水源”的作法,推动水利与“水电、抽蓄、新能源”等联合开发、综合配置,以水储能、以电提水、以水兴利安宁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重强化专家团队技术支撑统筹各方面的技术力量“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要注重推进水权水价改革各地要充分发挥水利产出效益高、社会各界水权意识浓厚、水价承受能力较强的优势,深化改革,为创新水权水价形成机制创造条件。

凉山州水利局、西昌市有关负责同志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