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长江委来川就凉山港雷波港区新街作业区码头建设工程开展联合监督

来源:河湖处、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9:48

61314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工作组赴四川,对四川省境内凉山港雷波港区新街作业区码头建设工程开展联合监督。

613日下午,长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任红梅,河湖局局长王永忠一行4人在水利厅举行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启兵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及厅河湖处、省河湖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河湖管理保护情况、雷波县新街作业区码头违建问题整改情况和四川省涉河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雷波县新街作业区码头违建问题初步整改方案,任红梅组长、王永忠局长分别对我省雷波县新街作业区码头违建问题整改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614日,长江委工作组和水利厅组成联合监督组,赴雷波县新街作业区码头现场进行督导。监督组现场查看了新街作业区码头2#泊位整改情况,并与凉山州、雷波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码头项目业主、整改方案设计单位等进行了座谈,听取码头整改进展汇报,指导加快推进完成整改落实。

监督组强调,凉山州、雷波县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打通整改“最后一公里”,以坚决果断的执行力体现领导干部“政治三力”。下步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细节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担负整改责任,切实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涉水项目审批监管和河湖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担负起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功能区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凉山州雷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督组的要求,的政站位,更务实的作作风,更效的作举措,坚决抓好改。并举一反三,坚决防未批先建的违法为再次发生。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