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赴德格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并就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厅机关党办、厅信息中心、德格县水利局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1:25

牧区百姓饮用水水质水量究竟怎样?城乡重点区域防洪安全是否真有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长效机制如何建立?基层干部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了解多少?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督查临时选择,交流宣讲不拘形式......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引领水利定点帮扶工作。6月13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赴甘孜州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德格县开展调研,并结合有效提升水利定点帮扶工作质效、助推德格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生动的现场宣讲学习。郭亨孝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更是水利厅党组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的水利定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

郭亨孝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的认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

调研中,郭亨孝一行随机来到错阿镇马达村牧民旦呷四郎曲登家中,对牧区安全饮水现状、工程后期运行管护和牧民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入户了解。郭亨孝还临时选择色曲河更庆镇杨西村达马洞及文都段防洪治理工程,对已成工程质量效益进行现场督查,并到色曲河更庆镇八一桥村对德格县第二中学拟建防洪堤项目进行现场会商,同时看望慰问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德格县驻村工作队代表,现场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他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郭亨孝指出,德格县是水利厅牵头的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县,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德格县定点帮扶工作,过去多年来,水利厅举全厅之力为该县顺利脱贫洒下辛勤的汗水,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去年,省委决定,在德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年过渡期里,继续由水利厅牵头,会同四川银保监局、中国水电七局、四川民族学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定点帮扶德格县。2022年是过渡期的第二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水利厅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在下步工作中,水利厅将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继续担负起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想牧区老百姓之所想,忧牧区老百姓之所忧,重点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规划编制、驻村结对帮扶、消费帮扶及人才、技术、技能帮扶和外联帮扶、组织帮扶等方面“真帮实扶”,持续有效提升水利定点帮扶成效,为水润德格继续传递水利人的真情和温情,为水佑德格、水兴德格继续贡献水利行业的智慧与力量。

郭亨孝特别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加快助推德格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形势任务的重要指示,锚定生态立县目标,与时俱进完善德格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布局和任务部署,切实提高德格发展的可持续性,增强德格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大局中地位作用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德格县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有序推进水能资源开发”“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等重要要求中的重大责任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贡献德格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效改善德格水利基础设施,充分运用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及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优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各项举措更好地落地落实。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德格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全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努力营造德格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参加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参加了德格县更庆镇五一桥村德学经济合作社挂牌仪式暨省水发集团向五一桥村捐赠耗牛仪式,看望了郭亨孝同志联系的五一桥村村民呷玛曲珍,走访慰问了龚垭镇雨拖村老党员仁真多吉和返贫动态监测户泽珠。

德格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德格县驻村工作队定点帮扶工作书面发言。

甘孜州政府副州长四郎拥吉、甘孜州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德格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省直机关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集中听取郭亨孝同志关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