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强调:以人才培养教育为根本 系统谋划水利学院办学治校顶层设计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04


6月10日,在全省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干部作风整顿和“两年强推进”、赶考四川水利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适时来到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水利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和学校自身建设。郭亨孝指出,当前,水利厅系统和水利行业正在发生历史未有的深刻变化,各类职业教育也已进入分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他强调,水利学院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教育这个立校之本和学校创新发展的“牛鼻子”,严格遵循职业教育的规律规范,紧密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水利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新特性呈现出的新需求,立足品牌打造和做强做大,突出传统优势学科特色,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大发展社会大变革的历史洪流,用超前的战略眼光系统谋划水利学院办学治校顶层设计,为助力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治蜀兴川“国之大者”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郭亨孝认真听取了水利学院班子运行、干部队伍作风整顿、重点工作推进及校区规划等下步发展思路工作汇报,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座谈交流,并向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亲切的慰问,肯定了建校以来学校发展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强推进”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亨孝指出,水利学院具有水利行业和职业教育的双重属性,面临新的形势,学院必须借智借力、站高谋远,以系统思维的理念精准定位学校发展,以“三敢三善”的精神超前谋划学校发展,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要求引领学校发展,阔步跟上四川水利蒸蒸日上大变革、日新月异大变化的发展步伐,切实把水利厅党组对水利学院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学院奋起直追勇立时代潮头、敢就职业教育谱新篇的强大动力

郭亨孝要求,要加快提升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的占,讲求发展战略战术,注重发展境界眼光,力争在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中找准学校立校发展的新载体、找到水利职业教育创新突破的新前景,充分体现学校教书育人”的根本核心和以行业为依托的发展优势早日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要大胆探索职业教育与水利特色精准融合的办学治校发展定位,进一步明晰职业教育规律与行业特色的辩证关系,精心培育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学科不动摇,以特色品牌谋突破,以创新求变促发展,把水利人才培养的责任使命更好地落到实处。

郭亨孝强调,要把学校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切实解决目前学校教职工队伍年龄层次偏大、结构单一的问题,不断提升教职工个人素养,不断优化学校专业结构设置,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以敢变的勇气和善变的行动更好地服务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的宏伟大业提供有力的水利实用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大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提振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三敢三善”“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决心和信心;要从学校办学历程和水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去深入挖掘、培育、传承和弘扬我省悠久的水文化,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以宣传和思想引领有效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和令人振奋的精气神。要坚持长远发展战略与阶段性规划相结合,牢牢抓住行业大变革水利大发展的历史新机遇、新挑战,系统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与“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短期发展目标的战略路径和战术办法,确保学校发展真正融入行业发展、水利发展和国家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大潮流中去,早日把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职业院校标杆。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