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加快建设水利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暨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在蓉开班

来源:信息中心、人事处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水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讨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加快构建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防汛减灾救灾防控能力,推动水旱灾害防御领域补短板、强监管,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提供水利支撑,5月5日,由省委组织部、水利厅联合举办的“加快建设水利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暨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尧斯丹指出,当前正处于我省水利事业大发展的加速期、进入今年防汛减灾的关键期、市县换届后各级领导的适应期,本次培训聚焦水利工程和防汛抗旱,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的重要举措,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尧斯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重要意义,抢抓当前水利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期和窗口期,科学编制水网规划、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切实强化项目管理、持续探索机制创新,为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我省防汛减灾复杂性、严峻性和今年“保安全”特殊性,汲取去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握“指挥长”职能职责,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政治能力,注重学用结合,全面提升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要充分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强化能力补短、严明纪律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政策储备和专业素养。

尧斯丹强调,做好新时代治水工作,实现水为民而利,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和责任,参训学员要以更严作风、更实工作,为加快全省水利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主持开班仪式。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郭亨孝在授课中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相关重要论述,总结梳理了四川水利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系统全面阐释了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内容,提出全省要坚定信心推进“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抢抓水利发展历史机遇,狠抓水利大发展大突破,奋力实现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分管水利工作负责同志或联系副秘书长,各市(州)水利部门、应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水利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