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提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水利工程建设引领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办、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3:46

5月13日,正值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提出一周年,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结合四川基本省情和水利发展阶段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和水利工作的思想落实落地,创造性运用,转化为重要成果,以学习和实践成效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两年强推进”攻坚仗,以水利工程建设引领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作重点发言,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通过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主要领导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研讨。郭亨孝从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八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我省水利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创新提出“3226”工作思路,加快推动四川水利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和成果经验。

郭亨孝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我省正迎来新一轮千载难逢的水利大发展机遇期,全省水利系统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以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为龙头和牛鼻子,准确把握四川“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特点,加快推进四川骨干水网工程建设,科学安排四川骨干水网建设时序,带动“新农水”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利水电移民、水利行业能力提升等面上重点工作全面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形成全省上下整体联动、聚合发力的局面,扎实推进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书写新的水利时代篇章。

郭亨孝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聚焦“强推进”重点任务,扎实办好十件大事要事。一是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加大水利投入的意见》《关于政府债券支持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三大文件”;二是加快编制四川现代水网规划、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规划“两大规划”;三是重点推进引大济岷“一号工程”、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二号工程”“两大工程”;四是出台实施《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水文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五大法规”;五是夯实“4+1”水利基础、体制机制基础、运行基础、硬件基础“四大基础”;六是构建“大质量”体系、“大监督”体系“两大体系”;七是深化水权水价改革、水资源管理改革“两大改革”;八是推行自然河流流域调度一体化、工程渠系灌区管理一体化“两个一体化”;九是召开2022年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加快建设水利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班、水利工程建设大质量管理现场推进会、安宁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工作会“四大会议(活动)”;十是构建内宣、外宣“两大宣传格局”。

郭亨孝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化作风整顿,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二要实化目标举措。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逐级压实责任,分头推进工作,建立常态化督查督办机制,落实督查督办台账,明确责任和办结时限,注重考评结果运用,以问题导向建立定期不定期的层层交账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具体认识”、厘清“两个关系”、把握“三个做法”,推动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走深走实走到位,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水利厅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