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9:21

    根据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斌出席会议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厅二级巡视员、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刘金山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巡察组还召开了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刘金山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紧扣巡察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为实现“两年强推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强化责任担当,为完成厅党组交付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互相信任,互相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赵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视巡察要求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党中央重大政治安排和制度安排,是推动履职尽责、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和处理巡察工作中的四个关系。把同题共答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正确处理好服务全局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处理好政治责任与业务问题的关系,处理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处理好监督检查与调查研究的关系。三是信息中心党支部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发现问题写好自查报告,主动配合工作提供全面真实的资料,主动开展作风整顿抓好当前工作,主动加强巡察整改边查边改。四是巡察组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珍惜组织信任严格执行报告请示制度,严守各项纪律做遵守纪律和严于律己的表率,不断开创厅党组巡察工作新局面,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信息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坦诚接受监督,以端正的态度做好配合保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坚定的担当抓好整改;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宣传工作从“有声有色”到“浓墨重彩”,为坚决打赢“强推进”攻坚仗提供更加有力的宣传舆论保障。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厅巡察办负责人;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第二巡察组在信息中心党支部驻地巡察期间(3月8日—3月2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028-86934850,电子邮箱:153512445@qq.com,并在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区(文武路69号)一楼电梯旁的监控盲区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8: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规定,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信息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