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参与省人大组织开展的《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三审前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水调中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14:56

为继续深入开展水资源立法工作调研,高质量推进《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立法工作,2022年2月16日至18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在立法起草工作专班主要成员的陪同下,赴自贡、资阳两市参省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带队开展的《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三审前立法调研工作。

立法调研组深入自贡市小井沟水库、资阳市张老引水工程、老鹰水库和沱江干流南津驿水电站等现场,并通过院坝会、立法调研座谈会了解各地水利工程开发建设、水资源配置、集约节约利用和保护等工作。调研听取了两市各级人大代表、水行政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取用水户和基层群众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对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的落实、水权与水价改革、取水许可分级管理、水资源调度协调、联合执法等问题,通过立法调研,更加明确了立法的方向和重点,同时也强化了水资源管理的宣传。

下一步,水利厅《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立法起草工作专班将深入研究立法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配合省人大法工委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为顺利提交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做好准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