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2022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培训会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7:57

照厅党组“开年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工作要求,2月18日,水利厅在成都召开2022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培训会。第四批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之一仪陇县做了工作经验介绍,省水科院有关专家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要求、评价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省节水办对2022年的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重要任务,是纳入《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第一批)》的保留项目。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实现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转变,推动节水减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系统化的工作,涉及面广,既需要政府领导的重视,也需要各行业主管部门的通力配合,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水行政主管部门作为达标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将责任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级人民政府是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工作主体和责任主体,要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成立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节水硬任务,全面落实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各项任务。二是加强部门配合。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涉及全社会、各行业,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搞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政策导向,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对节水工作开展突出的单位、企业或个人进行奖补,带动全社会参与节水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强化资金监管。我厅在22个乡村水务试点县中选取了中江县等11个未达标县(市、区)作为2022年县域节水社会达标创建县,并给予了一定的资金补助,各县要按规定使用资金,强化资金监管,加快资金支付,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四是强化工作督导。各市(州)水利(水务)局要建立并完善节水工作协调机制,将节水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加强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组织指导和工作督促,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省节水办,相关市(州)水利(水务)局节水机构负责人,11个拟达标县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省水文中心、省水科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