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建帮扶专班助力阿坝州甘孜州乡村振兴

来源:厅人事处时间:2022年02月17日 18:28

为持续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厅在前期深入调研阿坝州、甘孜州水利帮扶需求的基础上,于近日组建阿坝州水利技术综合帮扶专班、甘孜州水利技术综合帮扶专班对两州持续开展水利技术帮扶。

新组建的2个帮扶专班共计24人,每队12人,分别由厅直属单位从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河(湖)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组成

为确保工作质效,在2年帮扶期内,帮扶专班将取更加灵活的帮扶方式开展工作,其中在州内巡回帮扶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年不少于90天。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协调阿坝州水务局、甘孜州水利局,“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相衔接,突出抓好水利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质量监督、防汛抗旱、农村供水、水文水资源、水土保持、河湖管理等方面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水利支撑。

按照工作安排,帮扶专班将于近期建立落实工作纪律、目标任务、组织生活、信息管理、纪律监督等制度,认真做好帮扶调研、沟通对接、人员分工、后勤保障等前期工作,为下一步赴州开展巡回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