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甘孜州泸定县顺河堰水利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厅建设处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8:04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水利工程验收三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已完工程竣工验收工作。11月4日,水利厅在成都主持召开甘孜州泸定县顺河堰水利工程竣工验收会,厅一级巡视员梁军出席会议。

    顺河堰水利工程位于大渡河两岸,开发任务主要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供水,工程建成后能解决泸定县原8个乡镇27个村,5.38万亩农业灌溉用水问题;同时,将进一步提升该地区3万余人的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成立了由梁军担任主任委员的验收委员会。会前,部分委员查看了工程现场、调阅了档案资料;会上,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听取专题报告,审查形成了验收鉴定书,认定顺河堰水利工程已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全部实施完成,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行日常巡视、安全监测和维修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要完善运行管理机制,落实工程移交后的运行管理工作;三是要妥善处理右干渠电站发电用水与灌溉用水的矛盾;四是要尽快实施“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厅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农水处,安置处、农水中心,甘孜州水利局,泸定县人民政府、县水利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以及工程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质量检测、运行管理等部门参加验收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