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开足马力步入决战冲刺关键期

来源:建设处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9:30

强力推动加快全省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投资执行11月29日,水利厅召开全省在建水利工程推进调度会议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省水利投资重点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宜宾市水利局、前锋区政府、安居区政府、米易县政府关于当地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的堵点、难点,下步工作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总体形势预期截至11月底,全省已落实各类水利投资460亿元,同比增加105亿元,已完成投资370亿元,其中重大工程投资完成率超93%,预计年内超额完成100%的目标。个别市(州)、个别重点项目进度滞后,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压力各方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号入座、找准差距、迎头赶上,集中精力、加大火力、开足马力,抢抓“决战四季度”最后一个月,冲刺“大干一百天”最后30天,打好建设攻坚战、干出新的加速度,为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地方政府的主导责任、项目法人的首要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链条责任传导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有的放矢攻坚突破全力加快主要支流治理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滞后项目推进,同时对照水利部目标,逐项分解剩余建设任务,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参建各方,全力以赴冲刺。要充分利用利好政策。认真落实支持工程加快建设的各类文件,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财政加大对水利的投入扩大融资渠道,不断为工程建设创造最优外部条件。要逗硬考核督办。抓实抓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资金全过程管控,按照“查处一批、处罚一批、移交一批”监管机制,抓好监督检查充分运用“两书一函”“红黑榜”等项目推进督促机制,督导建设进度、传达工作压力,推动拟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完工项目验收投运。

会议还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验收三年行动信息填报宣传报道、农民工保障明年水利建设系统谋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确保“强推进”圆满收官。

本次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水利厅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大型水利工程项目法人、有工程建设任务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