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决战决胜四季度 水利厅发出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行动号令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20:21

10月9日,水利厅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厅务(扩大)会议,对标“两年强推进”总体要求和14项重点任务,回顾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水利重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强调,要抢抓国家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历史机遇,抢抓年末岁尾决战决胜的黄金时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决策部署,全力冲刺水利改革发展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强推进”各项任务,为明年“三年上台阶”水利改革发展若干领域创新和重大方面有跨越式的、突破性的发展夯实基础、筑牢底板、赢得主动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支撑。

郭亨孝对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对标两年强推进”年度总体目标要求和14项具体任务,前三个季度全厅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绝大部分工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项目规划、灌区一体化、水资源管理等等8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顶层规划、工程建设进度、资金预算执行等方面离预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郭亨孝要求,各单位必须全力全速冲锋冲刺,不讲任何条件,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年度任务总体要求是原计划目标任务只能完成、必须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不能“打折扣”,特别是一些重要的、关键的、标志性的工作必须突破,要为明年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第四季度工作,郭亨孝要求,在延续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要围绕10项重点工作,突出骨干水网工程建设,彻底理顺省管大型灌区一体化体制机制,全面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巩固提升新农水格局,全面夯实水利发展基础,全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稳妥推进水利水电移民工作,加快推进水权水价改革破题,进一步强化重点宣传工作,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郭亨孝要求,要全面夯实基础,重点谋划明年“三年上台阶”工作一方面要坚定明确目标方向,同时查找存在的短板、漏洞和不足,提早谋划全方位要素保障,确保思路目标、工作举措、资金预算、人才队伍等各个方面都做足充分准备,在全省上下形成大办水利、大兴水利、办大水利的氛围,为明年上台阶筑牢基础。另一方面,要紧盯“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围绕发展思路布局大提升、机构职能队伍面貌大提升、基础条件能力大提升、特大世纪工程引大济岷超速建设大提升、四川骨干水网工程全面加速大提升、大型灌区管理一体化大提升、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大提升、水发集团平台作用实力大提升、政治社会影响和形象大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提升等十个方面深化加强、完善补充。

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和作风是决定水利事业成败的关键,郭亨孝指出,要强化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坚定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快建立配备一批思想政治坚定、能力素质优良、敢拼善干善成、工作作风过硬、整齐规范高效,且与强推进和上台阶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水利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事人才保障。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对具体单位、具体问题、具体事和顽疾诟病,就事论事、逐一解剖,进行常态化持续深化作风整顿,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凝聚力向心力。

郭亨孝强调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省级层面,从水利内部条件还是外部环境,从政策支撑还是实践突破,都足以证明水利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正是我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掀起水利建设发展高潮的历史难得机遇期和窗口期他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水利事业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有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胜“两年强推进”硬仗,全面筑牢“三年上台阶”基础,为五年大发展和未来水利事业铺平道路,为后来水利人打下长治久安的水利基业。

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书面通报前三季度分管领域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规计处、财务处、水资源处、建设处、农水处作工作汇报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