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如履薄冰保安全 郭亨孝率队再赴广元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落实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8:00

“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时刻都不能疏漏每一个细小的隐患,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敬畏之心,如履薄冰地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以我们各方同心协力保安全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23日至1013日,指派水利厅副厅级领导带队分别于国庆“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深入广元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9月29日亲自率领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导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对该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加强式督导检查后,10月13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再次率队赴广元市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对该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落实,并向广元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等市县(区)主要领导反馈了督导巡查情况,就进一步加强该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本次督导期间,郭亨孝一行重点在雅化集团旺苍化工有限公司和昭化区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现场巡查,并仔细询问安全生产具体举措,向值班人员抽查有关安全生产的知识和问题,与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一步提升完善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本轮督导巡查中,水利厅牵头的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导巡查组主要采取“三带三查”的方式,通过听取安全生产专题汇报、与相关方面负责人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重点企业、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广元市2021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整体巡查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及上级决策部署、地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安全管控措施落实、节日值班值守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了专项督导。截至目前,第七督导巡查组共督导巡查市级部门6个,县区2个(剑阁县、苍溪县),延伸检查乡镇(街道)9业单位和隐患点位21,发现各类问题隐患90个


郭亨孝对该市严格执行“六个必须”要求、高密度开展国庆和二十大期间风险研判、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全覆盖组织企业自查自纠安全生产、严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市本级建立典型事故“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制度等安全生产工作特色亮点给予肯定,对该市连续6年入选中国最安全城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8年位居全省前列表示了高度评价。他同时指出,在个别重点领域,该市的安全生产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应予关注的薄弱环节,一是矿山风险高,隐患问题多;二是油气管线长,监管力量不足;三是高危企业多,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不高;四是交通网络密,路险人祸长期并存。

郭亨孝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广元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郭亨孝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当前,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喜迎盛会的关键时期,特殊时期必须展现特殊担当。他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重点紧盯“四个聚焦”,坚决打赢广元市安全保障攻坚战。

聚焦“保安全、迎盛会”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灾害,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筑牢安全防线,用务实行动和显著成效喜迎盛会

聚焦督导巡查反馈意见按照“六个必须”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城镇燃气、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关键抓执行、抓落地,少讲客观,多找主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聚焦到岗履职,坚决落实特殊时期特殊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其他领导要齐抓共管,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抓细管,宁可往前一步有交叉、不可后退一步有盲区,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

聚焦应急处突,做好特殊时期的特殊准备,突出抓好极端天气和灾害风险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及抢险救灾,该撤离的撤离、该转移的转移,遇有突发疫情或生产事故时,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方位营造良好氛围。

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浩等市县(区)领导和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吴壬生,水利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巡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