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集中传达近期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3:05


9月29日,水利厅第33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近期部省重要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书面学习中央、省委政务服务相关文件、水利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座谈会精神后,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重点传达9月28日召开的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暨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郭亨孝要求,厅系统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在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暨林长制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管好用好水资源,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科学谋划水生产力布局,持续修复水生态,全面改善水环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不断谱写美丽四川新篇章。
郭亨孝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抓实河湖长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蓄水保供等当前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四川水利强推进目标任务。一要突出亮点,做实做全做细河湖长制工作,推动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二要持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把引大济岷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工作实现实质性突破进展,以此带动在建水利工程整体快速推进,掀起全省上下大干水利的热潮;三要统筹做好抗旱总结和防汛蓄水保供工作,深入总结今年抗旱工作经验和教训,毫不松懈做好秋汛防御工作,同时,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一县一策”“一库一策”方案,全力做好水利水库和控制性水电站蓄水补库工作,为今冬明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水利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巡视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