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9:21

为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和我省关于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2022120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组织召开2022年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联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有关讲话精神及《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和水利部《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河长制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通报了2021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12个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全省203个国考断面,195个达到Ⅲ类以上,优良断面占比96.1%,主要河流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主要有推动更加高位、重点更加突出、治理更加有效、流域管理更加统筹、联防联控更加紧密、激励更加有力、督查问责更加严格、基础更加夯实、制度更加健全、宣传更加深入等十大亮点,为打造河湖长制不一样的“十四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下大决心、花大工夫把江河湖泊管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要求,持续巩固河湖管理保护成效,进一步夯实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安全治水、团结治水、共同治水的基础,河湖长制工作措施、治理效果全面“提档升级”。二是要立足职能职责创新开展工作,既要履行好联络员单位职责,当好省级河湖长的助手,又要履行好行业部门职责,当好河湖治理保护的能手,共同促进河湖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抓好“5+9”重点工作落实,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尽快修改完善《2022年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深化《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贯,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激励一批考核优秀的市州、表扬一批优秀河湖长和工作者、修订一批河湖长制工作制度。

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