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来川开展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水利工程总承包模式应用情况调研

来源:建设处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9:15

98日,水利部建设司督察专员田克军一行来川开展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建管模式应用情况调研,并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李勇蔺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蔺副厅长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在积极推进四川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市场监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不足,以及“十四五”开局之年水利厅党组提出的“3226”工作思路。未来四川水利将聚焦三大供水目标,构建完备的水网体系和现代化水管理体系,坚守水生态安全红线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力推进水网工程体系建设等六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水利厅关于我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水利工程总承包建管模式应用情况的汇报,水发集团、巴中市水利局、凉山州水利局和龙塘、江家口水库工程参建单位关于总承包模式在实际应用情况的交流发言,以及成都市水务局、德阳市水利局关于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上,田克军肯定了四川省水利厅在积极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四川省近两年来在市场监管、信用信息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客观体现四川水利监管成效的同时也加强了市场监管力量。在水利部相关制度大框架前提下,各水行政主管部门还需持续深化、细化日常信用信息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探索和思考评价指标、不良行为认定形式等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因素。总承包模式的应用和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可以明显减少管控程序,但需进一步从制度上对设计优化、重大设计变更等内容进行边界确定。

田克军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对总承包牵头单位的准入条件和管理模式,完善总承包管理的配套机制以及总承包模式下对分包、转包工程的质量安全控制机制,允许先行先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承包单位敢于创新和敢于担当。

田克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在招投标、PPP等方面的结果运用,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完善和规范信用信息采集、认定和上报工作。

水利厅建设处,都发中心,水规院,水科院,水发集团,成都市、德阳市、巴中市、凉山州水利(水务)局,龙塘、江家口水库工程参建单位等参加座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