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要求:提高认识 统筹谋划 敢做善为 以高质量宣传服务助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我省水利行业宣传工作水平,9月8日,水利厅召开近年来首次全省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水利宣传工作服务“3226”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情况,提高行业宣传工作思想认识和主动意识,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宣传重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水利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谋划,敢做善为,强力推进四川水利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水利宣传服务助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抓手,更是促进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肩负着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水利厅党组历来把宣传工作摆在水利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这次就水利宣传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充分体现了水利厅党组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全省水利宣传工作对外畅通渠道,整合资源,和主流媒体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对内加强统筹,强化联动,各级水利宣传部门间联系更加密切,总体形象有了很大提升,初步实现行业宣传有新亮点、政务信息有新成效、网络安全有新提升、水情教育有新突破的崭新局面。特别是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提出后,水利宣传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省广大水利宣传工作者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着力构建“推进大统筹、谋求大融合、搭建大平台、推动大转变、实现大提升”的水利行业“大宣传”新格局,水利宣传态势创历史新高,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郭亨孝强调,当前全省水利行业宣传工作在体制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不想说”“不敢说”“说不好”的问题依然存在,水利宣传工作与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差距,提高认识,既要重视宣传,更要懂得宣传,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占领思想制高点,把稳舆论主导权,不断提升水利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穿透力,全方位树立行业形象,扩大行业影响力,提振行业“精气神”,助推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要求,在当前全省水利行业贯彻落实“3226”工作思路“打基础”和“强推进”并行推进的重要阶段,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宣传意识,把宣传工作放在事关水利全局的高度抓好抓实,既要争当战斗员,又要做好宣传员;二要理顺体制机制,突出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构建水利行业“大宣传”工作新格局;三要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全面推进“3226”工作思路重点内容,加强宣传策划,加强舆论引导,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积极营造正向舆论氛围;四要主动创新求变,充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有序创新,推动行业、媒体融合发展;五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提升行业宣传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宣传服务助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水利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做好宣传工作的自觉性,把水利宣传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成都市水务局、中江县水利局和四川日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水利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水利报、人民长江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等中省主流媒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