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在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巩固防汛减灾成效 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汛期各项工作

来源:防御处 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21:22

9月4日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7时,受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尧斯丹委托,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强降雨过程趋势,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安排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郭亨孝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黄强省长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的批示要求,按照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的安排,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应对工作。当前,已进入汛期尾声,越是接近汛期尾声,越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越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工作措施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巩固好前期防汛减灾取得的成效,确保今年汛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郭亨孝强调,防汛意识要始终绷紧,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强大,降雨落区与前期多轮降雨高度重叠,极易引发洪涝灾害,各地要高度警惕、迅速行动,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预警预报要更加精准,综合研判要准,对主雨区、降雨时段、淹没范围做到心中有数;预测预报要准,全面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监测,提高灾害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预警传达要准,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人员转移要果断坚决,加强对成功避险典型案例的学习和宣传,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防御要得力有效,紧盯水库安全度汛、紧盯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紧盯山洪灾害防御、紧盯中小河流洪水防范、紧盯城镇易涝区防范,加强对危险隐患点的排查,落实防汛度汛措施。防汛责任要压紧压实,县乡两级防指要统筹调度,各类责任人要落实基层“包保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14个市(州)及相关县(市、区)防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