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水利系统民主党派赴红色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6:4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在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8日—29日,水利厅组织厅系统民主党派代表赴绵阳两弹城、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厅系统民主党派学四史特别是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实践,引导各民主党派同心向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舟共济,始终做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在绵阳两弹城,各民主党派代表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观看了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和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参加核试验相关视频。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强国必须强军,必须要有自己的大国重器。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两弹一星功勋们的丰功伟绩感到由衷的敬佩,为了祖国免遭核威胁、核讹诈,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就是他们真实写照,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在通江,各民主党派代表瞻仰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毛浴会议遗址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在红四方面军烈士墓前,民主党派代表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民革党员张全中、九三学社社员何英代表四川水利系统民主党派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还向烈士集墓掩埋的红军烈士敬献菊花,聆听陈自岗、吴展两位烈士后人寻亲动人故事,这跨越时空的牵挂和迟到80年的一声父亲,让在场的民主党派代表为之泪目。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要珍惜,要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才能更好告慰先烈英灵。

在学习心得分享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如何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在川西北片区、秦巴山区落地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是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与传统的书本学习和课堂教学相比,现场体验教学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岁月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很好地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深刻论断;二是此次外出学习让厅系统各民主党派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现场教学,既学习了党史,又增进了感情,还促进了友谊,活动成效十分显著,建议以后要多举办类似活动;三是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敢想敢干敢成”敢字为先,“善想善干善成”善字为要,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目标境界,在防汛保安、乡村振兴、引大济岷、灌区改革、水利科研、河湖长制、职业教育等岗位上创先争优,充分展现新时代四川水利人的精气神,为强力推进“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共同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十四五”而努力奋斗!

绵阳市武都引水工程管理局、巴中市水利局、通江县水利局和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全部或部分学习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