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邓勇赴南充市开展嘉陵江流域巡河调研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9月03日 21:50

9月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嘉陵江省级河长邓勇赴南充阆中市开展嘉陵江流域巡河调研,并组织召开2021年嘉陵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省河长制办公室、公安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以及南充市、广元市、广安市、绵阳市、遂宁市2021年以来嘉陵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邓勇对嘉陵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嘉陵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切实解决嘉陵江岸线保护、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嘉陵江出川清水东流。 

邓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嘉陵江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在做好嘉陵江干流保护治理的基础上,要警惕支流问题发生,要重视面源污染治理,抓好面源污染来源控制,各市政府要强化污水处理厂监管责任,要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对于老百姓反应的问题,要立即核查,立即整改,决不能弄虚作假。

邓勇强调,流域内各级河湖长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认真开展河道定期巡查等工作,动态掌握河湖管理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流域内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指导、协调、督导和考核职能,持续深化落实“四不两直”督查暗访制度,及时曝光典型问题,通过提示、约谈、通报等形式,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工作责任。

会前,邓勇一行先后到阆中市郑家坝码头、战备码头、古城污水处理厂,仔细了解阆中市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嘉陵江河道保护、城市污水处理等情况。

省委政法委、省河长制办公室、公安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嘉陵江流域有关市政法委书记或市级河长参加巡河调研和推进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