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工作组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反馈问题点位开展全覆盖现场核查

来源:河湖处、河湖中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2:34

2021年9月28日,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的带领下,水利厅工作组分解为3个小组,分别深入南充市嘉陵江高坪区、顺庆区、嘉陵区、仪陇县、蓬安县、南部县河段,对中央环保督察本次通报反映的问题点位进行了全覆盖现场查勘。

各小组对每个问题点位河流沿线情况进行了走访问询,听取了各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现场比对核查河道采砂规划、方案图纸、许可资料等。当日下午15点30分,厅工作组与南充市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王华副厅长主持会议,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沿江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工作组全体人员参会,集中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3个小组分别通报了现场查勘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听取了南充市关于整改初步方案汇报。王华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通报指出的南充市嘉陵江流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实事求是、直切要害,既是批评警醒,也是关心爱护。各级水利部门坚决诚恳接受、积极行动,坚决摒弃抵触或观望心态,迅速研究推进整改落实。

王华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紧细实地推动整改落实;二是系统性查找分析原因。案例指出的问题,说明了个别地区、部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不实不细,导致工作执行有偏差、监督管理不到位,必须系统性分析原因,阶段性、长期性相结合地整改到位,严防反弹;三是聚焦重点抓好整改落实。要从明确责任分工、开展专项排查、组织专项行动、做好政策修订、强化监管执法、严肃追责问责6个方面,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和责任人。确保坚决、全面、彻底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水利厅河湖处、省河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核查和座谈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